close

                                                                         紫薇花

我們在花圃裏呆了很久了,每天看著遊客到花圃裏尋找喜歡的花草,很少有人看我們一眼….,

紫薇花怎麼賣”,有一天,一對夫妻指著我問老闆,”一株7塊錢”,那一對夫妻將我們兄弟全買了,

你們真內行ㄚ”, 老闆笑著對他們說,其實我們小時候還真的很不起眼.

 

車子開動了,”你怎麼會買這些,沒有幾片葉子,會開花嗎??”,女主人帶著懷疑的語氣問著,

我也不知道,我是在網路上看到的,牠的花色有好幾種,似乎還不錯,反正不貴嬤….”

男主人似乎也沒甚麼把握的樣子,他們還聊那天一起買的其他鄰居,他們對我的鄰居

充滿著期待….

 

不知道開了多久,車子停了,他們將我們一起拿下車,”,好清新的空氣,

 好開闊的田園”,感覺真好.

 他們先將我的鄰居安頓在靠馬路最顯眼的位置,”這一排南洋杉長大後一定很

  壯觀”,他們很滿意的品頭論足著,似乎忘了我們兄弟,過了很久,”

  終於輪到我們了”,主人將我們大夥提起走到園子另一頭,來到一棵樹下,”

   先放在這裏好了”,男主人一邊對著女主人說著,一邊將我們兄弟排排站著

   堆在樹下就走了,”!!!,怎麼差這麼多”.

 

主人幾乎放假都會到園子裏來,但是很少來我們這裏,夏天很久沒有下雨的時候,

主人會從田間小溪抽水給大家解渴,這時候才會看看我們.

 

脫下舊葉,換上新粧,又脫下舊葉,換上新粧,時間過的很快,我們兄弟長高了許多

 天氣逐漸熱了,“,老婆來看哦,紫薇開花嘍”,男主人揮手喊著女主人,”

  可以把這些紫薇移植到大如意的走道邊”,女主人建議著.

 大如意』是女主人給園子裏花圃取的名字.她們給園子裏各處取了不同的名字,

  像是金針山,梅子路….,好像蠻有意思的.

 一年又過去了,今年我們兄弟為慶祝搬新家,奮力粧扮,五顏六色將園子裏

  襯托的格外鮮艷,,微風吹來,落下五彩花雨.

 主人滿意的不得了,上個月他們又買了10多棵的小同伴,這回他們將我的小兄弟

  分種在不同的地方,期待不多時之後能為艾薇花園添上彩粧.

  我們兄弟們相視微笑,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園丁ALEX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