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林鳥

日前寫了一篇小短文『夜空中閃耀的星星』, 舒發因為妻子出人頭第, 為人丈夫的我,內心的喜悅,

 為人父母的都會欣喜子女出人頭第,當父母的不會妒嫉子女的成就,丈夫功成名就,做妻子的一定是

妻以夫為榮,但是多年前從朋友處聽到一則故事,某一個部會首長要提拔一位女性部屬

出任局處首長,但被這位部屬婉拒了,原因是她的大學教授先生會不高興,我替這位女仕惋惜,

她的才華無法伸展,我也替她的先生悲哀,他是那麼的沒有自信…,

 話題有點偏了,

 妻常說我寫的比說的好聽,的確,我從小就不善言詞,接到妻的電話,

我記得好像一直說『太好了,太好了』,

幾天後我寫了這篇『夜空中閃耀的星星』e-mail 給妻,表達我對她的成就與有榮焉,

會不會有點奇怪,對自己的枕邊人表達內心的喜悅需要用這種方法,不過還好有e-mail,

否則口才笨拙的我,會不會被妻誤解為『先生會不會不高興』。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幾個月前與妻聊起兒子都已經就業了,回想當初同在一個部門,後來公司成立新單位,

又同時調到新部門,寫了一篇『是一種緣份』,回憶起當年的種種…,

 

現在我們雖然早已不在同一單位,但是工作的性質還很類似,彼此的辛勞都能體會,是不是

因此從相識,相知一路走來,才培養出堅貞的『革命』情感,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出門買早點,到對街便利商店買飲料,我們都是一起行動,外人看起來一定

會覺得很奇怪,但兒子女兒早已習以為常,記得有一次妻提議要到7-11 買零食,兒女們當然樂得

有零嘴可吃,但要他們去買,那當然是誰提議就是誰要服務了,正當妻要出門的時候,我只是起身稍微

慢了一點,兒子女兒的目光都朝向我,好像在說『你怎麼沒有一起去』…

 

前幾天妻拿出今年的體檢報告,她說怎麼有一項報告顯示肺部有2個黑點,我頓時一陣暈眩,

腦海中浮現種種不祥的影像,我語調有些顫抖的問妻,去年有做這項檢查嗎? 她說今年是使用醫院

新進的儀器檢查的,我表面故做鎮定,告訴她不要緊張,按照報告上面的指示,等3個月後再追蹤檢查一次,

由於她是在我服務的醫院做的體檢,第2天我趕緊請放射科主任幫我用醫療影像系統將影片調出,

曾主任大概看出我不安的面容,反覆仔細的看了好幾次,面帶微笑的對我說”不要緊張,這只是像

我們皮膚上的疤痕,沒有關係,他也有幾個,…”,回到辦公室後,曾主任又來電話解釋了一些他判斷

沒有影響的狀況,我滿懷感激的謝謝他,老同事專業的解釋,讓我在昨夜裏輾轉難眠的情緒,又恢復

到未來充滿希望,這時我更深刻感受到妻在我心中的重要.

 

妻常說”退休後,我們要去九寨溝,大理麗江,絲路,要去坐青藏鐵路,要去…”,

老婆,我倆都要保重, 持子之手,與子偕老…,一切美夢都要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園丁ALEX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