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園春曉的意境

 

子女是父母血脈的延續,但不是父母的附屬品,子女長大會有自己的天空,做父母

的不能自私的將他們留在自己身邊,但是想想將來倆老整天大眼瞪小眼,雖然相看

永不膩,似乎也不是很好,最好是有一份工作,經濟上不依賴它,但這份工作能夠讓

我們享受忙碌,這樣的退休生活才有意義.

 

我在十一,二年前,也就是大約民國89~90年的時候,開始尋找未來的桃花源,

很幸運的,917,在橫山鄉田寮村找到了我的夢想,那時候距離可以退休

還有10幾年,這塊桃花源,我們給它取了一個名字--田園春曉.

 

田園春曉將是我與妻未來退休後生活的地方,如果等到退休的時候再來想

要如何如何的過退休生活,那恐怕已經太遲了.

 

這幾年來,這片夢土,從一片荒蕪,到現在的綠意盎然,花香處處,是妻與我

辛勤耕耘的成果,我們現在每逢週末假日都會來到這裡享受田園生活.

 

美麗的庭園應該與朋友分享,一方面可以讓朋友帶來的歡樂,消除退休後倆人生活的孤寂,另一方面也可藉以展開人生的另一頁,因此計劃將田園春曉規劃成溫馨的庭園咖啡屋.

 

如何建構一個溫馨的庭園咖啡屋,

在我的腦海理,現代的人們,每天忙碌的衝刺,績效將人壓抑的喘不過氣來,

如果有一個能讓人充分放鬆的地方,沒有吵雜的喧囂聲,沒有污濁的空氣,

坐在樹蔭下,

一杯香醇的咖啡,一杯新鮮的果汁,

聽到的是滿園悅耳的輕柔音樂,

聞到的是滿園的花香,

看到的是滿園的綠意,

 

滿園的萬紫千紅,偶爾枝頭的鳥雀插嘴兩句,沒有時間的壓力,只覺得時光飛逝,

相信這會是現代都市人想要的地方.

 

或許未來的田園旅店,讓來園的朋友:

能夠有一個讓鳥雀喚醒的清晨.

能夠有一個聆聽田園蟲鳴的夜晚

能夠有一個沒有光害的夜空,對著劃過天際的流星,許下心中的願望

 

每一個人都應該有一個夢,夢想是希望,夢想是動力,夢想是生活的寄託,

很慶幸,我的夢想正逐步踏實,雖然我現在還沒有退休,但是我已經看到

退休後生活的樂園,我已經在享受我的夢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園丁ALEX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