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青山

晴朗的星期假日,望著湛藍的天空,思索著今天要去哪而兜風,

好快!

又過了一個星期,站在窗前遙望遠處的山巒,腦海中突然閃過一道思緒,

 開窗日日見青山,青山駐顏有門道,我問青山何時老,青山問我幾時閒

欲向青山借容顏,青山笑問何如此,我憂歲月摧人老,青山要我心放下,

夢想清單落落長,青山笑我別太貪,我怨年少不知愁,青山勸我向前看,

說時容易做時難,青山青山如何好,我嘆歲月過縫駒,青山笑言握今朝』

 

歲月如梭,如梭歲月!青山青山,夢想清單落落長……

 

,與其感嘆歲月如過縫之駒,落落長的夢想清單何時能夠實現,

何不投入山的懷抱呢?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在仁者與智者只能擇其一的時候,

我寧願當個仁者,必竟當今社會已經不欠缺『智者』了。

 

喚醒還在睡夢中的老婆,今天我們就來個山林之旅吧。

我們對山林有著莫明的喜愛,我們的『ESCAPE 福特先生』在林道中

不斷的迂迴著,沿途蒼鬱的巨木,一樹綠蔭遮住炫目的驕陽,但也毫不

吝嗇的讓腳下的藤蔓依附在它身上,使其也能夠享受陽光的關愛.

 

千百年來,高聳的紅檜巨木屹立在時光的隧道裏,

看盡千百年來紅塵的悲喜,看盡千百年來人世的蒼桑,

它還是一樹的蒼鬱,不曾改變顏色,

人與樹似乎也有一些相似之處,在生命的旅途中,是無法同時

得到繁花與碩果,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學習這些聳天巨木,

不因外界的干擾,不受周遭的誘惑而喪其心志。

 

山谷中的水氣,在晨曦的呼喚中,懶洋洋的緩緩升起,

似乎還在睡眼惺忪的埋怨朝陽不該早早將他喚醒,於是心不甘

情不願的停在山腰處繼續打盹了……

 遠眺群山雲靄景緻,群峰在雲霧的襯托下猶如海中的蓬萊仙島….. 

這條路我們已經走過很多次了,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景緻,台灣獼猴,

台灣藍鵲,藍腹鷴都會出其不意的給人驚喜,樹頭上新發的嫩芽,

在陽光的襯托下,透紅的葉片勝過秋日的楓紅。

 

隨著山路不斷的迂迴,山景如影片般的播放著,琉璃鳳蝶愉悅的

吸允著蜜汁,

山雀清脆的鳴叫聲,潺潺溪水的流水聲,交織出悅耳的山林交響樂,

一路上,我與妻沒有太多的對話,我們沉醉在青山的懷抱中                 

很快的,我們又來到熟悉的太平山,快到停車場的時候,不自覺的向

右上方的步道望去,天!!已經是清明過後了,怎麼還會有滿山

的楓紅,我們迫不及待的停好車,快步往目標區前進。

 

哇!! 好多人,我們之前來過太平山不下10次,為什麼從來都不

知道這裏有如此的美景,拿起相機不停的拍照,深怕當前美景

稍縱即逝。

一群遊客滿臉笑容的從上方下來,相互聊著拍照的心得,

原來這片紅橙橙的樹林是『紫葉槭』的新葉。 

此時正好雲霧散去,陽光灑在這片新葉上,璀燦的橙紅橙黃,

在滿山的新綠中更顯得耀眼。 

誰說紅葉滿山,接續而來的就是深秋蕭澀的落默時節,

紫葉槭的新葉帶給人們的是,春的喜悅。

 歡樂的時光,總是消逝的特別快,夕陽逐漸西下,我們在一處

亭子歇歇腳……我們滿意的向青山吶喊,青山青山,

 

晴空萬里無塵埃,白雲圍繞青山頸,

   夕陽西下倦鳥歸,晚霞炫染半邊天,

   發呆亭上閒閒坐,青山問我何所思,

   一日又過謝蒼天,感謝蒼天賜幸福』

『繁星點點懸天際,抬頭仰望銀絲帶,

    牛郎織女隔兩邊,青山默默無所言,

賢妻伴我築夢想,青山問我何所求,

感謝情牽億萬年,牛郎織女羨煞我』

 

『一道流星劃天邊,流星流星何所去,

    青山要我快默禱,流星助我心想成,

澔瀚蒼天無邊際,包容多少塵與土,

澔瀚蒼天為我師,胸懷大肚心開朗』

 

人生轉眼幾拾年,漢唐君王安在哉,

    自古皇族與庶民,有誰能比青山長,

   青山矗立千萬年,任意你我攀其峰,

   海納百川不曾滿,我應效法山與海』

   放下一粒種子,收穫一棵大樹,放下一顆牽掛的心,投入青山的懷抱,

收穫的將是一幅寬廣的視野,一顆寬廣的胸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園丁ALEX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