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園夢(1)

            多年前,我夢想有一塊庭園,庭園中種植許多花草樹木,樹林中蓋一棟小屋,假日與妻

    拈花惹草,白天有鳥語,夜晚有蟲鳴,不問世間俗事,管他紅橙藍綠的紛紛擾擾

         在當時,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天方夜譚的夢,必竟有夢最美,美夢相隨是一件令人愉悅的

   事情,從此每逢假日,我都會開著車帶著老婆及一對兒女,從羅東,平溪,雙溪,到北埔,

  峨眉,南庄,尋找心中的桃花源

 

     一個夏日的午後,仲介小范來了一通電話,有一塊農地很符合我的條件,約好時間與他

   會合後,從台三線轉入一個小村莊,心中正納悶的時候,車子開始一小段爬坡,不一會,

   呈現在眼前的是一片開闊的田園,老婆驚嘆的說著:『好漂亮的地方,五指山下田寮村

我找到了心中的桃花源, 從那一天開始,我的夢想變成了我們家的願景,假日我與妻都

成了農夫農婦

 

每一個人或許都應該有一個夢想,夢想是人生的目標,夢想是人生的希望,如果生活都在

過往的回憶中,那徒然會增加許多懊悔,必竟千金難買早知道,人生是無法回頭的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很快,幾年來,這片夢土,從一片荒蕪,到現在的綠意盎然,花香處處

,小草為大地披上了綠衣,小苗漸漸的長成了大樹,滿園的萬紫千紅,枝頭鳥雀偶爾插嘴

句,除草的時候,小烏鶖在腳邊等待可口的點心,修剪花木的時候,聽到蜜蜂嗡嗡的

展翅聲,夏天有紫薇花雨,初春有梅,櫻爭豔,桂花,含笑,玉堂春在四季裏接力的散發

不同的香氣,鳥語花香是妻與我築夢的成果,沒有時間的壓力,只覺得時光飛逝,

生活在繁忙喧囂的城市中,我們是不是都應該騰出一些時間,在心中的桃花源沉澱我們

的心靈

這塊田園我們給它取了一個名字: 田園春曉亞力士艾葳花園 亞力士是我的英文名字,

艾葳是妻的英文名字,亞力士艾葳就是我們歡樂的結晶,感謝妻與我一起築夢

我要將田園春曉打造成充滿歡樂的庭園, 給家人,給自己一個愉悅的環境,給老友有個

談笑風聲的地方             

    我們在園子裏種了一些果樹,其中一棵芒果樹,大約只有2公尺高,記得是第2年過年後居然

開花了,但是我們並沒有對它存有太多的期待,夏天很快的到了,橄欖般的小芒果,像吹汽球似的

長大,外皮從青綠轉為鮮紅,『還是摘下來好了,免得又像上次水蜜桃被別人捷足先登』,老婆說著,

拿起剪子就將它剪了下來。

   『天ㄚ,怎麼這麼甜』,老婆將園子裏收成的第一顆芒果切成一盤,大家分享著,弄不清楚是

     真的甜,還是因為是自己種的,吃在嘴裏就是甜,一家人的喜悅全寫在臉上。

 

        清香的小白花還停留在腦海中,轉眼已變成圓潤飽滿的柳丁,看著滿樹累累的果實,有一種

滿足感,有一種成就感,有一種說不上的興奮,這是蜜蜂的傑作,這是陽光的功勞,這是土地的恩賜

     那天帶了數顆給同事分享,看到大家讚嘆的回應,我感受到分享的快樂

     高大的鳳凰樹,遮住了夏的豔陽,樹下納涼是一種享受,滿園的桂花香,在北風呼嘯的秋天,稍稍

沖淡了秋的蕭瑟

     林間小屋誕生了,或許不久的未來,你我大家會有緣份享受這林間小屋的清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園丁ALEX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