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噯呀,明明就在這裡,怎麼都沒有看到…,朋友們,你有過這種經驗嗎

一直都在使用的USB隨身碟,上週六跟筆電一起帶出去,回家後隨手放在平常放的盒子理,

週一要用的時候,卻一直都找不到,動員全家一起找,都不見蹤影.

老婆說:會不會掉在旅館,

兒子想了想說:不可能,他在車上還在用

就這麼找了幾天,決定放棄了,

還好, 隨身碟裏面沒有太重要的資料”,雖然不甘心,但是還是自我安慰一下.

 

昨天在盒子理找還有沒有零錢的時候,卻發現它好端端的躺在幾封廣告DM中間.

相信很多人應該都會有這種經驗,這就是我們的盲點.

我們通常會對某些事情落入一定會,或一定不會這種先入為主的情境.

 

為什麼聽有些人說話是那麼的悅耳,但是輪到自己說話的時候,卻得不到共鳴,

總認為是別人的層級不夠,總認為是曲高和寡,這也是對自己說話態度的一種盲點.

 

多年前遇到職場生涯的重大打擊,在我的觀念中,一直認為客戶的滿意就是老闆的滿意,

但是那一次卻不是,因為客戶給我們的時間很短,只能在週六,周日處理,我沒有

按照老闆的計劃處理,雖然週一開盤交易一切順利,得到客戶的贊許,但是卻列入老闆

的不適用名單中,當然,不久之後…….,

那時候還不瞭解『把錯的事做對』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看了一本書,大約是講成功者的一些做事態度,我恍然大悟,

 

一個成功的人,他們的聰明才智不一比我們高,但是他們的盲點肯定比我們少,

一個成功的人,他們一天的時間與我們相同,但是他們花在檢視自己盲點的時間肯定比我們多,

一個成功的人,他們絕對是避免『把錯的事做對』,而是『把對的事做的對,做的完美』

 

甚麼是對的事,當我們走在路上,前方有一塊小石頭,我們要小心的跨過去,不要被它絆倒,

但是前方有一塊大石頭,我們要繞過它.

 

感謝上蒼,幾年來職場生涯已經打開跌停板,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些年來,我每天都會花一些時間在檢視自己是否還有那些盲點,

遇到不順利的時候,不再一直認為自己一定對,反而會讓很多事情都能如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園丁ALEX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